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産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開幕 劉鶴宣讀習近平賀信並致辭

2021-08-23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産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開幕
劉鶴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重慶8月23日電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産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8月23日在重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劉鶴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數字經濟以及本次大會高度重視,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體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開放共享、合作共贏是數字經濟的內在要求。在上合組織成立20週年之際,各成員國要把握數字化機遇,攜手打造開放、包容的發展環境,全面深化務實合作,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劉鶴指出,數字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凡是善於利用數字技術的地方和行業,發展格局都在發生積極變化,反之則面臨較大挑戰。要主動順應發展潮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同時也要密切關注數字經濟帶來的新問題,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進行深入研究和討論,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劉鶴強調,數字經濟發展需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環境,要把制度環境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持高質量對外開放,堅持依法治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