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堅決有力實施好種業振興行動

2021-08-27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堅決有力實施好種業振興行動

全國推進種業振興電視電話會議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實施種業振興行動,不折不扣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堅決打好種業翻身仗,牢牢掌握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業現代化主動權。

胡春華指出,種子是農業生産的源頭,近年來我國種業發展有了很大進步,但發展基礎仍不牢固,推進種業振興、保障種源自主可控十分重要和緊迫。要按照《種業振興行動方案》要求,著力夯實種質資源基礎,全面摸清種質資源家底,抓緊做好保護和鑒定評價工作。要圍繞保障優良品種的自主可控,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突破性優良品種,持續加強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攻關。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培育壯大一批具有競爭力的現代種業企業,加快建立以種業企業為主體、産學研用緊密結合的商業化育種體系。要順應現代農業用種需求,切實提高種業基地建設水平,增強良種穩定供應能力。要全面優化種業市場環境,完善種業市場法律制度,加大市場監管處罰力度。

胡春華強調,要按照種業發展規律加大長期穩定支持力度,提升種業對外合作水平,壓實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形成推進種業振興的強大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