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

2021-09-03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 溫馨、吉寧)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上發表了視頻致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峰會並宣佈服貿會開幕。

9月2日,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峰會並宣佈服貿會開幕。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日晚上,韓正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線下會場,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在線上會場,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共同出席峰會。20時50分許,韓正宣佈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開幕。

峰會開始前,韓正和胡春華、蔡奇一起視察服貿會展館,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韓正表示,服務業開放合作是推動發展的重要力量,對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具有重要作用。中國政府歡迎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將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市場準入,致力於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希望大家抓住機遇,積極開拓市場,實現互利共贏,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9月2日,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峰會並宣佈服貿會開幕。這是峰會開始前,韓正視察服貿會展館。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胡春華主持峰會。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烏拉圭總統拉卡列、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愛爾蘭總理馬丁、越南總理范明政、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代理秘書長杜蘭特、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岡薩雷斯先後通過視頻方式致辭。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成員單位、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交易團團長,中資企業負責同志和機構代表,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境外商(協)會、外資企業在華負責人代表等約500人在北京線下會場參加峰會。

本屆服貿會主題是“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將聚焦數字經濟和數字貿易發展等議題,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近200場論壇洽談活動。

335.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