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2021-09-04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河北調研強調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3日在河北張家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有關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河北張家口調研。這是韓正在雲頂滑雪公園考察滑雪公園改建及承辦冬奧賽事情況。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初秋的張家口太子城碧空如洗,韓正來到有“雪如意”之稱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詳細了解滑雪中心場館建設、賽道標準、周邊綠化等情況,聽取賽事組織和疫情防控情況彙報;前往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實地察看房間裝修、院內景觀佈置,了解奧運村建設情況;到雲頂滑雪公園考察滑雪公園改建及承辦冬奧賽事情況,遠眺滑雪場地建設情況;在張家口賽區規劃臨時展廳,聽取張家口賽區場館和配套設施整體規劃、崇禮區未來發展規劃等情況彙報。韓正在充分肯定前期籌辦工作後強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時期,要按規劃高質量完成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精益求精做好運營管理。疫情是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大考驗,要科學制定完善疫情防控的策略、政策和方案,對涉奧人員實行嚴格的閉環管理,努力做到精準防控。國際測試賽是對籌辦工作進行全面實戰檢驗的重要機會,要精心籌備好國際測試賽,為比賽做好充分準備。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河北張家口調研。這是韓正在國家跳臺滑雪中心詳細了解滑雪中心場館建設、賽道標準、周邊綠化等情況,聽取賽事組織和疫情防控情況彙報。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太子城遺址為金代中後期的行宮遺址,距今已有800多年了,韓正來到太子城遺址公園,實地聽取太子城遺址發掘、保護情況介紹,強調在賽區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中,要做好文物保護工作,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韓正走進太子城體育公園,步行察看公園建設和綠化情況;前往太舞滑雪小鎮,了解小鎮風情街;在太子城冰雪小鎮,聽取小鎮總體規劃和開發建設情況彙報。韓正表示,要突出綠色辦奧理念,科學實施林草植被恢復和保護,打造好四季景觀,營造優美的賽事和旅遊環境。要認真研究冬奧會後賽事場館的利用,發展壯大冰雪運動、冰雪事業,依託冰雪優勢做好旅遊開發,吸引更多遊客,打造生態宜居環境,持續改善群眾生活。

1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