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並致辭

2021-09-08 23: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9月8日電 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8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同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機遇,並對舉辦好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提出明確要求。中國政府近年來推出一系列開放新舉措,有力促進了雙向投資發展,密切了與各國的經濟交流合作。當前全球疫情持續演變,世界經濟脆弱復蘇,國際投資貿易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各國只有擴大相互開放、加強互利合作,才能應對共同挑戰、走向共同繁榮。

胡春華強調,立足新發展階段,中國政府將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充分發揮外資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積極作用,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加快打造高水平開放平臺;持續拓展“一帶一路”合作廣度和深度,加強同沿線國家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在穩定傳統領域與外資合作的同時,大力開闢投資合作新領域、新空間。中國還將全面對接國際高標準市場規則體系,健全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持續提高外資服務保障工作質量和規範化水平,打造讓外資企業安心發展的營商環境。

在廈門期間,胡春華還考察了當地外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