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會見優秀教師代表時強調:弘揚尊師重教傳統 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

2021-09-10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會見優秀教師代表時強調
弘揚尊師重教傳統
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北京會見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2021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時代楷模、全國最美教師、教育世家等優秀教師代表並座談,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轉達黨中央、國務院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充分體現了對廣大教師的關心和重視,也是對全國教育戰線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厚植教育報國情懷,涵養良好師德師風,以自己的學識閱歷、模範品行影響和教育學生,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樹立科學的教育理念,創新教學方式方法,積極支持和參與“雙減”等教育改革,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孫春蘭強調,教育的關鍵在教師。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的基礎性工作,投入更多的政策和資源,健全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保障長效機制,繼續實施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加強欠發達地區教師定向培養和骨幹教師、校長培訓,宣傳表彰優秀教師,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氛圍,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獲得感、職業榮譽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