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見王毅

2021-09-11 2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9月11日電(記者 黃碩 蔣聲雄)當地時間2021年9月11日,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會見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阮富仲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表示越中兩國都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都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理想信念,兩國關係是同志加兄弟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面對國際形勢複雜變化,雙方要攜手並肩,克服困難,實現各自的社會主義建設目標,誰也無法動搖和改變越中之間的團結合作。雙方要以靈活多樣方式推進兩黨、政府、地方交流合作,教育年輕一代繼承併發揚兩黨兩國真誠相待的優良傳統,友好、兄弟般地溝通交流,推動越中關係持久健康穩定發展。

王毅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阮富仲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祝賀越共十三大成功召開。王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建立了牢固互信和深厚友誼,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戰略引領是中越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的根本政治保障。中方讚賞阮富仲總書記在越共十三大結束後專門發表署名文章,強調越南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必然性和正確性,對於越南克服各種風險挑戰具有重要意義。中越關係有著特殊戰略意義,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團結合作,鞏固政治和制度安全。只要中越兩國堅守共同理想信念,堅持社會主義發展方向,我們就可以克服面臨的任何困難,解決出現的任何問題。中方堅定支持越南黨政新一屆領導集體順利執政,堅定支持越南人民在越南共産黨領導下朝著“兩個百年”目標奮勇前進,堅定支持越方抗擊並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我們要全面加強雙方各領域合作,為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注入新的內涵。

訪越期間,王毅還分別同越南總理范明政會見,同越常務副總理范平明共同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並同越外長裴青山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