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王毅

2021-09-13 0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9月12日電(記者 毛鵬飛)當地時間2021年9月12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洪森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表示柬中友好源遠流長,兩國在維護彼此主權和獨立方面一貫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柬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柬中鐵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柬雖是小國,但不會在壓力下退縮,將在台灣、涉港、涉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堅定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感謝中方為柬抗擊疫情提供的寶貴幫助,柬方希同中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推動雙邊經貿、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柬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防止域外勢力攪亂地區事務,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王毅向洪森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表示在疫情形勢下再次訪柬,就是要對外發出明確信號,作為柬埔寨的鐵桿朋友,中方將支持柬人民黨政府順利執政,支持柬不畏強權、反對霸淩,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支持柬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將是柬最可靠、最長期的戰略夥伴。雙方鼎力互助,不僅是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也是在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髮展中國家正當權益。中方願同柬方一道,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國互利合作,推進中柬友好事業朝著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的方向不斷邁進,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説,中方將繼續為柬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直至柬最終戰勝疫情。願同柬加快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切實助柬恢復經濟、改善民生。中方希柬明年出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中國同東盟國家能完成“南海行為準則”商談,制定符合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實質、有效的準則,彰顯中國和東盟國家有意願、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會見前,王毅同洪森首相共同出席了中國政府援柬體育場項目交接儀式。會見結束後,雙方共同見證雙邊合作文件簽署。

訪柬期間,王毅還同柬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舉行會談,並將會見柬副首相賀南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