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並致辭

2021-09-16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9月16日電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16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和論壇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西部地區開發開放,強調要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並對辦好西部國際博覽會作出重要指示。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以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西部地區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取得顯著成就,內生動力不斷增強,呈現出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胡春華強調,當前中國已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發展階段,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西部地區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站在新起點上,我們將支持西部地區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推動西部對外開放邁出新步伐;充分發揮西部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優勢,打造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提升西部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水平;加強西部與沿海開放地區的對接合作,提升承接産業轉移能力,多方向暢通對外開放通道;積極打造高水平內陸開放平臺,加快形成開放層次更高、輻射作用更強的開放新高地;持續營造有利於開放的營商環境,讓外資企業在西部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