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質量(杭州)大會開幕 王勇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1-09-16 22: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質量(杭州)大會在浙江開幕
王勇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中國質量(杭州)大會16日在浙江杭州開幕。國務委員王勇在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主席致大會的賀信,向第四屆中國質量獎獲獎組織和個人代表頒獎並致辭。

王勇強調,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賀信,深刻闡述了質量對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充分表明了中國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為深化質量國際合作、促進質量變革創新提供了重要指引。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大力實施質量強國戰略,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全面加強質量安全監管,有力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勇指出,近年來中國質量治理體系日益完善、供給水平大幅提高,但建設質量強國任重道遠。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健全大市場、大質量、大監管工作格局,創新質量促進政策,優化質量供給體系,推進內外貿質量監管、標準規則、認證認可等銜接。完善國家質量基礎設施,加快突破産業質量瓶頸,促進産業鏈供應鏈質量聯動提升。深化市場監管綜合執法改革,堅持對質量安全問題“零容忍”,加大知識産權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發揮好中國質量獎獲獎組織和個人示範引領作用,督促企業嚴格落實質量主體責任,加強全員全要素全過程質量管理,爭創一流質量。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國際質量合作,推動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共建共享,更好促進全球經貿往來、造福各國人民。

活動期間,王勇赴浙江省市場監管部門、食品藥品檢驗機構和製造企業調研質量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