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會見王毅

2021-09-17 0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杜尚別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2021年9月16日,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在杜尚別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扎帕羅夫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表示吉視中國為好鄰居、好朋友和值得信賴的好夥伴,感謝中方為吉提供疫苗和糧食援助。吉方高度讚賞中方積極開展疫苗和抗疫國際合作,為構建衛生健康共同體發揮了引領作用。吉方堅定致力於全面發展吉中關係,在涉臺、涉港、涉疆等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願同中方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深化雙邊經貿、投資合作,將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投資者創造良好營商環境。雙方要共同打擊“三股勢力”,應對網絡犯罪、跨國犯罪、毒品犯罪等全球性挑戰,攜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王毅向扎帕羅夫總統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祝賀吉獨立30週年。表示中國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吉爾吉斯斯坦的善鄰和夥伴,真誠希望吉方實現長期穩定發展、不斷推進國家振興進程,將一如既往支持吉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吉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部勢力以任何藉口干涉吉內政。中方願為吉抗擊疫情繼續提供積極支持,將鼓勵有實力、有信譽的企業赴吉投資興業,幫助吉恢復經濟、改善民生。中吉都是阿富汗近鄰,雙方要進一步提升執法合作水平,防止“東伊運”等暴恐勢力回流作亂,防範外部勢力在中亞複製阿亂局的圖謀。中方讚賞吉方在人權問題上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願同吉方一道維護不干涉內政原則,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