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0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儘快把疫情控制住

新華社廈門9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8日到福建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聽取福建省和廈門市以及前方工作組彙報,實地考察疫情高發地廈門市同安工業集中區、疫情暴發點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疫情擴散點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了解社區管控、核酸篩查、集中隔離、流調排查、患者救治、生活保障等情況,與一線專家座談聽取意見建議,視頻連線定點收治醫院專家研究患者救治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紮實細緻、迅速有力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堅決阻斷疫情擴散蔓延。

福建疫情發生以來,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新增感染者大多來源於集中隔離點,但還有少數病例發生在社區,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確定性。孫春蘭指出,要堅持“逢陽必報、接報即查、先管後篩”,加快核酸篩查和流調進度,擴大排查範圍,做好風險人員跨區域協查,加大信息推送力度,並及時賦碼管理,確保通報到位、追蹤到位、管控到位,全力避免疫情外溢。要嚴格隔離場所管理,把風險人員應隔盡隔、規範管理,堅決避免交叉感染。社區封控範圍要精準、管理要嚴格、保障要到位,綜合評估研判風險人員的居住場所、工作單位及活動軌跡,科學鎖定封控範圍,盡可能把所有潛在的風險都管控起來。對封控小區的人員要確保足不出戶,徹底切斷社區傳播鏈條。

孫春蘭強調,這次疫情感染者中兒童比例較高,要根據兒童的身心特點,細緻入微做好治療呵護。從全國選派有經驗的兒科救治專家和護理人員,加強中西醫結合,促進兒童早日康復。病區病房的設置要溫馨活潑,保障好營養配餐,加強心理輔導和人文關懷,做好愈後康復護理,確保兒童身心健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