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時強調:一鼓作氣早日打贏聚集性疫情殲滅戰

2021-09-23 22: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一鼓作氣早日打贏聚集性疫情殲滅戰

新華社廈門9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8日至23日到福建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及時趕赴廈門、莆田、泉州、漳州等疫情發生地,深入社區、定點醫院、疾控中心、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點等,實地了解情況,研判疫情形勢,部署重點防控任務。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統籌好全省、重點抓廈門、關鍵在同安”的防控策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持續推進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不斷鞏固和擴大疫情防控成果。

這次福建疫情波及莆田、泉州、廈門、漳州4個市,廈門疫情發展很快,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同安區、佔比超過90%,特別是同安工業集中區人口密集,防控任務艱巨複雜。孫春蘭強調,要認真做好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核酸篩查,同步推進流調排查和密接、次密接人員轉運隔離,嚴格落實社區封控措施,封控小區實施網格化管理,做好重點場所消殺,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福建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莆田、泉州、漳州社會面已“清零”,廈門感染者來源發生結構性變化,絕大多數都在隔離範圍內,社區傳播基本阻斷,疫情總體可控。

孫春蘭指出,當前福建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要繼續嚴守疫情不外溢的底線,持續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儘快把疫情控制住。要嚴格規範入境人員的隔離管理,對出現感染者的隔離點,及時流調回溯,加強環境採樣,科學確定風險人員的隔離期。要關口前移做好醫療救治,提前給予中藥干預,預防控制重症發生,促進患者早日康復。各地要汲取最近幾起聚集性疫情應急處置教訓,完善防控政策措施和指揮體系,加強黨政幹部防控政策和技能培訓,保持防控隊伍相對穩定,形成平急結合機制,進一步補齊防控短板。要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城鄉結合部、工廠、學校等重點場所防控,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知識普及,打牢群專結合、群防群控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