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確保新發展階段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開好局、起好步

2021-09-24 21: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確保新發展階段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開好局、起好步

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會近日在浙江省麗水市景寧縣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完善政策舉措,強化責任落實,確保新發展階段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開好局、起好步。

胡春華指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順利完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了重要作用。新發展階段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是實現農村現代化的重要內容,要按照逐步使農村具備基本現代生活條件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目標任務。各級政府要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作為基本公共服務事項,按照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要求,提供長期穩定支持保障,廣泛調動各方面力量共同推進。要立足村莊現有基礎整體推進整治提升,加大村莊公共環境整治力度,教育引導農民整治好自家環境、維護好村莊公共環境。要加快建立健全符合農村公共事務特點的長效運行管護機制,探索多樣化運行管護方式,充分發揮農村基層組織和農民的作用。

胡春華強調,做好新發展階段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必須認真總結經驗,深刻吸取教訓,切實避免偏差。要積極有力推動、分期分批推進,防止無所作為和“一刀切”。要強化規劃引領、科學穩慎決策,防止資源浪費和“翻燒餅”。要堅持切實管用,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後,胡春華還到景寧縣實地考察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