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

2021-09-2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26日電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9月26日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劉鶴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對全球信息化發展浪潮的深刻思考,強調要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必須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劉鶴指出,互聯網不斷拓展新邊疆,已經對産業發展、經濟結構、社會生活和國際格局産生深刻影響。當前互聯網發展躍升到全面滲透、跨界融合的新階段,數字技術深度改造生産函數並不斷創造新業態,為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科技向善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內在要求,世界各國要共同維護基礎設施的安全可靠,堅持科技倫理,打擊網絡不法行為,真正保護公平競爭和推動創新,合理界定數字産權,克服“鮑莫爾病”和“數字鴻溝”,實現包容性增長。

劉鶴強調,中國宏觀經濟總體穩定,有經驗和能力管控風險,發展前景十分光明,將堅定不移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大力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軟體産業發展,持續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支持企業家創新創業,支持互聯網和數字經濟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