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劉鶴出席並講話

2021-09-30 2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劉鶴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30日,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向2020、2021年度獲獎外國專家頒獎並講話。

劉鶴指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莊嚴宣告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偉大成就也凝結著廣大國際友人、外國專家的智慧、辛勞與心血。劉鶴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關心、支持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的外國專家和家屬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劉鶴表示,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積極開展國際合作與交流,致力於營造鼓勵創新的生態,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依法保護外國專家的合法權益。不斷完善人才引進政策,改進引進方式,為廣大外國專家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施展才幹、實現夢想提供更加廣闊的舞臺。

劉鶴強調,科學沒有國界,面對諸多全球性挑戰,希望中外專家攜手同行,堅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通力合作,為全世界的繁榮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宣讀了授獎決定。共有來自32個國家的100位外國專家榮獲2020、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中國政府友誼獎是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榮譽獎項,自1991年設立以來已有1799位外國專家獲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