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強調:加快建設高質量教材體系 服務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2021-10-12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強調
加快建設高質量教材體系
服務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全國教材工作會議暨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表彰會12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教材委員會主任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以全面提高教材質量為重點,創新教材建設理念,增強教材育人功能,不斷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鑄魂、啟智增慧、適應時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孫春蘭指出,教材是教育教學的關鍵要素、立德樹人的基本載體。教材建設要充分體現黨和國家意志,堅定文化自信,深入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形成中國特色的話語體系。要堅持統籌為主、統分結合,加強教材系統規劃和建設,根據不同學段學科、不同類型教育的特點,推動大中小學教材、不同學科教材有機銜接,既要傳承經典、保持課程內容相對穩定,也要與時俱進、體現新知識新思想新觀念。要加強教材全過程管理,只要進入校園、進入課堂、進入書包的教材必須嚴格把關,規範選用機制,形成高質量教材有效普及、劣質教材加速淘汰的機制。各地各部門和學校要加大經費、人員、項目等支持,加強教材隊伍建設,加快形成中國特色高質量教材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