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亞信第六次外長會議

2021-10-12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10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頻方式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六次外長會議併發表講話。

王毅説,中方始終是亞信進程的參與者和推動者。著眼未來,中方願承擔好分領域協調國職責,為推動亞信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毅表示,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亞信應該與時俱進,發揮合作優勢,豐富合作實踐,為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一是持續深化抗疫合作;二是攜手維護安全穩定;三是積極推動經濟復蘇;四是堅定踐行多邊主義。

王毅強調,亞信夥伴關係網絡不斷擴大,是國際社會進步力量的壯大,必將為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進程注入正能量。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推動後疫情時代亞信進程不斷走深走實,共同促進地區發展穩定,攜手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

本次會議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亞洲的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亞信40個成員國和觀察員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