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推動創新創業教育深入發展 培養大批敢闖會創的高素質人才

2021-10-16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推動創新創業教育深入發展
培養大批敢闖會創的高素質人才

新華社南昌10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5日至16日在江西調研並出席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有關活動。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教育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加強人才自主培養,優化人才培養模式,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提升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這次大賽共有來自121個國家和地區、4347所院校的228萬個項目、956萬人參賽。孫春蘭觀看了冠軍爭奪賽,參觀了成果展,勉勵青年學生不負時代、勇擔使命,用青春鋪路、讓理想延伸。她指出,我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高等教育體系,有各項事業發展的廣闊舞臺。高校要切實擔負起人才培養的重任,潛心治學、因材施教,把課堂教學、加強實踐、指導幫扶結合起來,通過多學科融合培養更多的拔尖創新人才和團隊。要建好創新創業服務平臺,開展雙創實訓、指導服務、孵化轉化、資源對接一體化服務,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關於進一步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加強財稅扶持和金融政策支持,有針對性地解決創新創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幫助優秀項目落地發展。

調研期間,孫春蘭來到南昌市紅谷灘區VR科創城,考察了國家職業教育虛擬倣真示範實訓基地。她指出,實習實訓是培養技術技能人才的關鍵環節,要通過虛實結合、理實一體等方式,幫助學生加深對專業理論的學習理解,再通過實際工作環境的訓練掌握相關技術技能。要堅持類型定位,深化“三教”改革,産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始終圍繞人才培養來開展,牢牢守住職業教育質量的生命線。要暢通職業發展通道,完善評價體系,落實職業院校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規定,增強職業教育認可度和吸引力。

孫春蘭到南昌大學考察了新工科教育實踐基地建設,希望學校紮根贛鄱大地辦好大學,突出專業特色和辦學質量,緊緊圍繞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創新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更好服務區域和國家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