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韓正在京觀看發射實況

2021-10-16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韓正在北京觀看發射實況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10月16日零時23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零時33分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實況,並向全體參研參試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慰問。


10月16日零時23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零時33分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實況,並向全體參研參試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慰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張又俠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席航天員出征儀式,為執行飛行任務的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出征壯行。

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飛船發射的還有:劉鶴、許其亮、魏鳳和,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苗華、張升民。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1次飛行任務,是空間站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飛船入軌後,經約6.5小時飛行,于6時56分與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完成自主快速交會對接。9時58分,3位航天員先後進入天和核心艙,開啟為期6個月的在軌駐留,期間將開展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艙段轉位及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等工作,進一步驗證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0004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