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尼泊爾外長卡德加通電話

2021-10-19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10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尼泊爾新任外長卡德加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尼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也是命運與共的發展夥伴。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成為鄰國間和平共處、友好合作的典範。中方讚賞尼歷屆政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中方也將一如既往支持尼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在涉及尼核心利益問題上仗義執言。

王毅説,去年以來,中尼攜手抗擊疫情,推動經濟復蘇,為兩國傳統友誼續寫了新篇章。為進一步支持尼方抗疫,中方將向尼方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併為尼方在華商採疫苗提供便利。中方願同尼方分享中國發展機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助力尼經濟社會發展,打造中尼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王毅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我們不會忘記尼泊爾曾經給予中方的寶貴支持。中方願同尼方一道,捍衛真正的多邊主義,抵制干涉別國內政,反對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維護兩國和地區國家共同利益。“全球發展倡議”是中國為國際社會提供的重要公共産品和合作平臺,將助力尼泊爾等發展中國家更好地實現自身發展,中方願就此與尼方加強合作。

卡德加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感謝中方為尼抗疫和經濟發展提供寶貴支持。卡德加表示,尼新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尼中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尼方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絕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活動。“全球發展倡議”同2030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一脈相承,尼方將認真研究,以使其更好同尼自身發展戰略相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