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全力以赴抓緊抓好秋收和秋冬種工作

2021-10-20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全力以赴抓緊抓好秋收和秋冬種工作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抓好當前秋收和秋冬種切實保障糧食生産視頻調度會2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緊抓好秋收和秋冬種工作,確保今年糧食豐收到手,切實為明年夏糧和全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今年四季度秋冬種是明年夏季糧油生産的起點,奪取明年糧油豐收必須從今年秋冬季就抓緊抓好。要高度重視北方連陰雨天氣給秋收和秋冬種帶來的嚴峻挑戰,採取有力有效應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影響。要毫不放鬆抓好秋收,加強受災地區農機組織調度和農業社會化服務,抓緊搶收在田成熟秋糧,及時做好烘乾收儲。要努力穩定冬小麥播種面積,及時調度播種進展,加強技術指導服務,提高播種質量。要做好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各項準備,確保安全越冬和冬後苗情轉化升級需要。要切實擴大冬油菜播種面積,充分利用南方地區冬閒田擴種油菜。

胡春華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把抓好秋收和秋冬種作為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要求的重要內容,逐級壓實責任,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項任務。

農業農村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氣象局負責同志分別在會上作了具體部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