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首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

2021-10-21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10月21日,首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以視頻方式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

王毅説,2018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成功集體會晤,商定建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闢了雙方全方位合作的新時代。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已成為不同地域、不同大小、不同制度國家間友好交往、團結合作的範例。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島國抓住機遇,精誠合作,攜手打造更加緊密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一是深化政策溝通;二是深化抗疫合作;三是推動經濟復蘇;四是攜手應對挑戰;五是擴大人文交流;六是踐行多邊主義。

王毅強調,中國願本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支持幫助島國加快自主發展,實現共同振興。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中國同太平洋島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與會島國代表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島國發展提供的無私幫助和支持,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希望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團結抗疫,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