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併發布北京冬奧會獎牌

2021-10-26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隆重舉行
韓正出席併發布北京冬奧會獎牌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10月26日在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活動,併發布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


10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活動,併發布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活動現場,運動員、志願者和社會各界代表相聚一堂,洋溢著一派歡樂喜慶氛圍。韓正和中國首位冬奧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中國游泳奧運冠軍張雨霏一同開啟裝置,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精彩亮相。

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由圓環加圓心構成牌體,形象來源於中國古代同心圓玉璧,共設五環,寓意五環同心,同心歸圓,表達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華文化內涵,也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將人們凝聚在一起,冬奧榮光、全球共享。獎牌設計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獎牌“金鑲玉”相呼應,展現“雙奧之城”的文化傳承。獎牌正面中心刻有奧林匹克五環標誌,圓環淺刻裝飾紋樣,均來自中國傳統紋樣,其中冰雪紋體現冬奧會的特徵,祥雲紋表達吉祥的寓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春蘭和中國跳高殘奧冠軍侯斌、中國輪椅擊劍殘奧冠軍榮靜,共同揭曉北京冬殘奧會獎牌。

本著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原則,冬殘奧會獎牌與冬奧會獎牌選用同樣的形象來源,設計一脈相承。獎牌正面中心刻有國際殘奧委會標誌,圓環淺刻冰雪紋與祥雲紋。

活動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致辭,並播放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致辭視頻。

12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