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做好北京冬奧會氣象服務保障工作

2021-10-27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做好北京冬奧會氣象服務保障工作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7日到中國氣象局調研督導北京冬奧會氣象服務保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負責、精益求精的態度,高標準、高質量做好氣象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切實保障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

胡春華來到中國氣象局,實地察看氣象探測中心冬奧氣象監測系統建設有關工作進展,聽取北京冬奧會氣象服務保障彙報,了解今冬明春全國氣候變化情況。

胡春華指出,高效有力的氣象服務是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保障。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加強精細化監測預報預警,充分應用風雲衛星、天氣雷達等現代氣象監測手段和技術,提高氣象預測預報精準度。要強化實戰演練,不斷查缺補漏,完善運行指揮機制,增強賽時氣象服務保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等風險挑戰的充分準備,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嚴格落實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要求,確保不利情況發生時能夠有力有序有效應對。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和協作配合,不折不扣完成氣象服務保障各項任務。

胡春華強調,今冬明春天氣氣候形勢複雜嚴峻,要高度重視做好秋冬季農業生産氣象服務,切實發揮好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為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天氣氣候影響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