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圓滿閉幕 王勇出席閉幕式

2021-10-30 0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圓滿閉幕
王勇出席閉幕式

新華社西安10月29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29日晚在西安閉幕,這是首次與全運會同地同年先後舉辦的殘運會暨特奧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格外關心、格外關注和高度重視。

晚8時,運動會閉幕式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在本屆運動會會歌《我們在一起》的樂曲聲中,全國殘運會會旗、特奧會會旗和本屆運動會會旗緩緩落下,燃燒了8天的主火炬漸漸熄滅。

閉幕式上,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劉國永、陜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分別致辭,組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宣讀了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和參賽紀念獎代表團名單。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等參加了閉幕式。

本屆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于10月22日在西安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4484名殘疾人運動健兒進行了43個大項47個分項的角逐,展現出了超越自我、敢爭第一的高超競技水平和自強不息、奮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風貌,殘運會共超36項世界紀錄,創179項全國紀錄,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下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將於2025年在廣東、香港、澳門舉辦。閉幕式上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主題為《攜手前行》的文體展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