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會見王毅

2021-10-30 0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地拉那10月29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9日,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在地拉那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梅塔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表示阿中友好歷史悠久,兩國人民相互懷有好感。阿方為曾支持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而驕傲,也永遠不會忘記中方為阿經濟發展和現代化進程提供的幫助。中國取得了巨大進步,同時始終在國際關係中秉持大小國家平等原則,贏得廣泛支持和尊重。阿中合作潛力巨大,阿方期待同中方繼續相互支持,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多邊事務溝通協作,支持鼓勵兩國青年一代增進相互了解,為中阿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動力。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梅塔的親切問候。王毅説,50年前,在包括阿爾巴尼亞在內的國際社會支持下,中國成功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這是正義的勝利、各國人民的勝利、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勝利。中阿友好是雙方共同的記憶,主持公道是雙方共同的主張,深化合作是雙方共同的願望。中方願同阿方一道,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人文、教育和青年交流,傳承弘揚兩國友好的優良傳統,不斷開創中阿關係新的光明前景。

雙方表示將努力挖掘經貿投資、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王毅説,中方願擴大阿優質産品對華出口,鼓勵中國企業赴阿投資。

訪阿期間,王毅還分別同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會見,同阿外長扎卡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