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到國家電網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2021-11-02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家電網召開座談會強調
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紮實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齊中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日到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

韓正指出,最近一段時間,有關方面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能源保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與安全,充分做好應對出現極寒天氣的預案,有效防範和化解風險隱患,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確保能源安全保供,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座談會前,韓正走進國家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了解電力供應保障、電網調度運行等情況。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韓正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單位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切實落實責任,將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作為重點工作抓緊抓實。要多渠道增加電煤和天然氣供給,繼續抓好電煤保供穩價,大力推進煤炭清潔利用。要儘快把煤電企業發電能力恢復到正常水平,促進非計劃停運發電機組常態化運行,實現應發盡發。政府要依法加強對煤炭價格的調控,加快研究煤電聯動的市場化價格形成機制。要堅持宜煤則煤、宜電則電、宜氣則氣,宜集中則集中、宜分散則分散,穩妥有序實施“煤改電”“煤改氣”。要鼓勵金融機構保障煤電和供暖企業合理融資需求,加強財稅等政策支持,幫助企業緩解階段性困難。要堅守安全底線,統籌抓好煤炭和電力企業安全生産、電網安全運行、全社會安全保供。要完善能源進出口和儲備管理,高度關注國際能源價格變化,更好引導和穩定市場預期,保證國內能源市場平穩運行。煤電油氣運保障機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增強協調的權威性和有效性,及時有效應對新情況新問題。

座談會前,韓正走進國家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了解電力供應保障、電網調度運行等情況;來到國家電網運營監測大廳,了解公司服務經濟社會發展、開展電力市場化交易等情況。

王勇參加上述活動。

HZ文字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