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部長論壇併發表主旨講話

2021-11-03 2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部長論壇時強調
加強抗災減災和災害管理領域合作
共同提升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能力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3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部長論壇併發表主旨講話。

王勇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工作。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兩個堅持、三個轉變”防災減災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深化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健全自然災害防治體系,全面提高災害防控和應急救援水平,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王勇強調,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是包括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地區在內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方願繼續深化同各國、各地區和相關國際組織的交流合作,持續完善多雙邊合作機制,拓展區域性應急合作領域,聯合開展應急科技創新,合力夯實防災減災基礎,攜手應對重大災害事故,共同提升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災害風險損失,為造福沿線國家地區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