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與戈利科娃共同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

2021-11-16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召開
孫春蘭與戈利科娃共同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溫馨)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于16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與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共同出席。

孫春蘭指出,過去一年雙方圍繞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克服疫情影響,創造性開展工作,推動人文交流邁上新臺階。中俄科技創新年推出兩國國家級主題年的最長合作清單,雙方商定科技創新合作路線圖,中俄聯合科技創新基金投入運營,聯合科研攻關、聯合實驗室建設、共建大科學裝置等取得重要進展,有力服務了中俄各自發展,也帶動了雙方高校合作辦學、聯合培養人才、文化交流、青年往來等各領域合作,進一步夯實了中俄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孫春蘭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九屆六中全會情況。她強調,雙方要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繼續弘揚中俄世代友好理念,共同辦好2022-2023年中俄體育交流年,共襄北京冬奧盛會,賡續傳統友誼,深化人文合作,為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的動力。

戈利科娃充分肯定兩國人文交流特別是科技創新年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願與中方一道,繼續發揮主題年的帶動作用,打造更多務實合作項目,為造福雙方人民、服務兩國關係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