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第七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並致辭

2021-11-16 22: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第七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時強調
攜手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共促開放合作和高質量發展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16日在京出席第七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並致辭。

王勇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堅定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環境。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加強競爭監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反壟斷監管體制機制,深入實施公平競爭審查,堅決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有力維護了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合法權益。下一步將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繼續強化競爭政策基礎性地位,加強重點領域競爭監管執法,持之以恒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王勇指出,金磚國家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在競爭領域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應落實好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重要成果,加強競爭政策協調對接,深化跨境卡特爾、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和跨國並購反壟斷審查等方面執法協作,創新數字經濟等領域監管理念方法,持續加大競爭領域制度型開放力度,共同推動完善國際競爭規則,為促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