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國家反壟斷局掛牌儀式

2021-11-18 23: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國家反壟斷局掛牌儀式時強調
完善監管體系 強化責任擔當
更好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國務委員、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主任王勇18日出席國家反壟斷局掛牌儀式並調研反壟斷監管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監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健全反壟斷監管體系和規則制度,著力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王勇指出,在市場監管總局加挂國家反壟斷局,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反壟斷工作的高度重視。要切實提高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根據發展需要進一步轉變反壟斷職能,完善監管體制機制,創新監管理念方法,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監管隊伍,不斷提升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監管能力水平。要深入實施公平競爭政策,持續加強平臺經濟、科技創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領域監管執法,堅決反對各種形式壟斷和不正當競爭,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保護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為促進各類市場主體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競爭和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