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在全球智庫大會發表《以團結反對分裂,以合作共促發展》致辭

2021-11-20 13: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0日應邀在“全球疫情形勢下管控競爭、分歧與合作”全球智庫大會上發表題為《以團結反對分裂,以合作共促發展》的視頻致辭。

王毅表示,疫情還在肆虐,世界仍不太平,各國應當攜起手來,要堅持以團結反對分裂,要堅持以共贏取代零和,要堅持以合作促進發展,要堅持以對話管控分歧。

王毅説,11月16日,習近平主席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視頻會晤。我們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把不打“新冷戰”、不尋求衝突對抗、不支持“台獨”等重要表態真正落實到具體政策和行動當中,這樣才能讓中美關係行穩致遠。

王毅説,再過兩天,中國將同東盟舉行建立對話夥伴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必將推動中國東盟關係進一步提質升級,朝著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邁出新的步伐,也必將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球智庫大會由印度尼西亞外交政策協會主辦,通過線上方式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