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巴勒斯坦副總理阿姆魯通電話

2021-11-23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2021年11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巴勒斯坦副總理阿姆魯通電話。

阿姆魯通報了巴勒斯坦問題的最新情況,強調中方對解決中東衝突、特別是巴勒斯坦問題發揮著重要作用,巴方高度重視中方建議,希就巴勒斯坦問題同中方加強協調溝通,推動巴問題早日得到公正解決。

王毅表示,巴方通報體現了中巴間兄弟般的友誼和互信。巴勒斯坦問題始終是中東的核心問題,只有這個問題得到公正解決,中東地區才可能真正實現和平安寧。中方認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最根本是還巴人民以公道。國際社會應秉持“土地換和平”原則,堅持“兩國方案”,推動早日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當務之急,一是增強巴民族權力機構權威,賦予其在安全、財政等領域行使國家主權職能的權力,實現對自治及被佔領土的有效管控。二是支持巴各派加強團結,通過協商對話實現內部和解,形成統一談判立場。三是鼓勵巴以雙方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重啟和談。中方支持巴方召開國際和會的設想,呼籲舉行由聯合國主導、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中東和平進程各攸關方參與的國際和會,也歡迎巴以雙方來華直接談判。

王毅強調,在巴勒斯坦問題上,中國始終站在和平、公理和正義一邊。習近平主席多次就促進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持久、公正解決提出倡議。只要巴勒斯坦問題一天不解決,中方勸和促談的腳步就不會停歇。中方將在國際多邊場合繼續為巴方主持公道,在巴人民追求獨立建國的征程上與巴方堅定站在一起。

王毅指出,中巴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穩步發展,兩國人民友誼持續深化。中方感謝巴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一系列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長期以來,中方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積極幫助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將繼續根據巴方需求提供人道、抗疫和發展援助。

阿姆魯表示,巴方高度讚賞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所持的公正立場,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的寶貴物質和道義支持。巴方將繼續堅定支持中國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反對干涉中國內政,反對針對中方的不實指責,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巴中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