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與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

2021-11-24 2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4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雙方主席視頻會晤。

胡春華表示,在兩國元首的指引下,通過雙方共同努力,中俄“東北-遠東”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雙邊貿易較快增長,大項目合作積極推進,地方間交流更加密切,抗疫合作富有成效。中方願與俄方一道,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農業領域互利合作,擴大中俄煤炭貿易,深化口岸和跨境基礎設施合作,開拓綠色低碳、城市建設等新的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特魯特涅夫表示,俄羅斯高度重視發展俄中關係。疫情發生以來兩國相互支持,在促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遠東地區投資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俄方願與中方一道,推動各領域合作走深走實。

雙方一致同意,在合作委員會機制下加強溝通協調,進一步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力爭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