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中俄印三國外長視頻會晤

2021-11-26 23: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26日電(記者 段菁菁 吳帥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6日以視頻方式出席中俄印三國外長第十八次會晤。

王毅説,中俄印在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方面有著共同利益和相近立場,肩負著重要使命和責任。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俄印三國的選擇不僅攸關各自利益,也將影響人類前進方向。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俄印一道,繼續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展現大國擔當,發揮引領作用,向世界發出踐行真正多邊主義、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助力經濟復蘇、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積極信號,為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提供中俄印方案,貢獻中俄印力量。

王毅就進一步推進中俄印合作提出五點看法:一是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二是尊重各國正當權益和自主選擇發展道路;三是加強全球抗疫合作;四是推動疫後經濟復蘇;五是通過對話協商應對熱點問題。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和印度外長蘇傑生表示,當前形勢下,三國應加大協調,發出一致聲音,釋放三國合作潛力,共同應對疫情、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

會晤結束後,三國發表了聯合公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