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會見王毅

2021-11-29 19: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喀爾11月28日電 11月28日,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達喀爾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薩勒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表示,塞中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兩國務實合作促進了塞內陸地區發展,深刻改變了塞國家面貌,有效提升了塞經濟競爭力。塞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更多惠及兩國人民。

王毅向薩勒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兩國元首建立了牢固互信,為中塞關係發展提供戰略引領。中方願繼續推進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

王毅説,中非合作論壇是發展中國家合作共贏的旗幟和南南合作的典範。感謝塞方在擔任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期間為論壇建設和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中方一貫主張,非洲應成為國際合作的大舞臺,而不是大國博弈的競技場。中國將永遠是非洲發展振興最真誠可靠的夥伴。我們將堅定踐行中國在聯合國的一票永遠屬於發展中國家的承諾,堅定同非洲夥伴站在一起,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薩勒説,塞方高度讚賞中方對非洲的無私幫助。中國主張公正包容的全球治理,完全符合包括非洲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不公正的國際秩序應當改變,非洲的命運應當自己掌握。

薩勒表示,20年來,中非合作論壇在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了富有成效合作,中方實施的一系列對非務實合作舉措完全契合非洲發展需要,受到非洲各國普遍歡迎。期待習近平主席親自出席此次會議開幕式併發表重要講話,這對確保會議成功至關重要。

同日,王毅同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