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並講話

2021-12-01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上強調
綜合施策加強艾滋病防控
努力消除對人民健康影響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今天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主任孫春蘭出席“生命至上、終結艾滋、健康平等”主題宣傳活動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艾滋病防治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預防為主,堅持綜合施策,突出抓好預防、治療、宣傳,努力終結艾滋流行,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孫春蘭指出,經過全社會共同努力,我國艾滋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疫情持續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感染者治療覆蓋率和成功率均超過90%。要立足艾滋病流行新特徵,組織專家開發針對不同人群的健康教育導則,強化大學生艾滋病感染風險及道德法治教育,加強老年人情感關懷和心理溝通。要完善檢測服務網絡,在藥店、高校、娛樂場所、社區等推廣自我檢測試劑,引導重點人群主動檢測,依法做好隱私保護,支持將艾滋病檢測納入老年人健康體檢,早發現早干預。要動員感染者儘早實施抗病毒治療,總結推廣中醫藥臨床救治經驗,完善異地治療保障機制,提供全生命週期的醫療服務。要提高宣傳針對性和有效性,拓展“進社區、進企業、進醫院、進校園、進家庭”活動,人人知艾防艾,關心關愛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