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會見

2021-12-02 0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2月1日電(記者 汪平)12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結束後對埃塞俄比亞進行工作訪問,在亞的斯亞貝巴會見了埃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

王毅表示,中國同埃塞有著傳統友誼,雙方已結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兩國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的檢驗,不受外部因素的干擾,也不受各自國內變化的影響。中方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我們不干涉埃塞的內政,也反對外部勢力插手干涉,更不贊同一些外部勢力為實現自身政治目的向埃塞施壓。埃塞當前衝突的本質,是埃塞的國內問題,相信埃塞有能力、有智慧依照法律,以政治手段予以化解,實現包容和穩定。和談是真正的出路,也是唯一正確的選擇。聯合國大會明天將審議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這反映了各國人民追求和平的普遍願望,希望埃塞各方積極響應,儘快停止衝突,為持久和平而努力。作為好朋友,中方願在尊重埃塞主權前提下,根據埃塞需要,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德梅克表示,埃塞高度重視兩國傳統友誼,讚賞中方堅定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埃塞政府仍致力於政治解決衝突,反對外部勢力以所謂民主和人權為藉口干涉埃塞內政。

雙方還就中非合作交換意見。王毅説,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取得豐碩成果。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演講,宣佈了對非合作一系列新的重要舉措,得到與會各方一致支持和熱烈響應,將為中非合作開闢新局面,也將促進中國同埃塞各領域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