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中國-拉共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併發表主旨講話

2021-12-04 1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記者 江漢、吳帥帥)中國-拉共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3日晚以視頻方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拉共體輪值主席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分別向會議發表視頻致辭。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併發表主旨講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符合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歡迎地區國家積極支持和加入。

王毅提出五點建議:第一,堅持平等,共創自主發展機遇。第二,堅持互利,共創聯動發展機遇。第三,堅持創新,共創綠色發展機遇。第四,堅持開放,共創包容發展機遇。第五,堅持惠民,共創普惠發展機遇。

王毅強調,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拉團結合作永不止步。我們要共同捍衛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攜手推動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

拉共體成員國外長們表示,中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發展夥伴,歡迎中方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議。一致認為應擴大深化中拉各領域合作,堅持多邊主義。

會議通過《中國-拉共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宣言》和《中國與拉共體成員國重點領域合作共同行動計劃(2022-2024)》。

會議一致同意2024年召開中拉論壇峰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