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和法國財長勒梅爾共同主持第八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2021-12-13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伍岳)國務院副總理、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中方牽頭人胡春華與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對話法方牽頭人勒梅爾13日共同主持第八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胡春華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與馬克龍總統兩次通話,就發展中法關係、加強各領域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在兩國元首指引下,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務實合作取得新的積極進展,雙邊貿易創歷史新高,雙向投資快速增長,農業合作成效顯著,新興領域合作穩步推進。中方願與法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加強疫情下的國際和多邊事務合作,深化重點領域互利合作,鞏固和拓展大項目合作,著力營造良好的貿易投資環境,把中法務實合作推向更高水平,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能。

勒梅爾表示,法方高度重視法中關係,願與中方進一步深化經濟財金合作,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及生物多樣性保護、世貿組織改革等多邊議題的溝通協調,深化農業、金融、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推動法中務實合作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本次對話以視頻方式舉行。雙方圍繞“深化中法經濟財金合作,共促經濟復蘇與增長”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54項合作成果。會後,胡春華與勒梅爾共同出席了中法企業家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閉幕式,並分別致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