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2021-12-15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北京調研時強調
圍繞“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
精益求精落實落細各項籌辦工作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4日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把疫情防控擺在突出位置,精益求精、落實落細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是韓正在國家速滑館聽取場館建設、賽事籌備、場館制冰等情況彙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韓正來到北京冬奧村,在廣場區了解文化展示、商業服務等準備情況;到運動員公寓察看樣板間,詳細了解運動員公寓流線設計、房間分配、“三區兩通道”設置等情況;到綜合診所察看醫療服務項目、防護措施等情況。前往主媒體中心,察看新聞發佈廳、文字記者工作區、智慧餐廳,了解主媒體中心場館運行、各類客戶群流線組織、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韓正指出,疫情是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大考驗,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優化全過程閉環管理流程,嚴格執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做到精準防控、確保安全。要堅持管用、夠用、實用,全面做好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等賽會服務保障工作。要加強新聞宣傳和文化推廣,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持續提升北京冬奧會影響力。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是韓正在國家游泳中心實地考察冰壺比賽項目,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韓正在有“冰絲帶”之稱的國家速滑館,觀看了“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彙報視頻,並聽取場館建設、賽事籌備、場館制冰等情況彙報。到國家體育館,了解場館佈局、功能分區、疫情防控等情況,察看冰球比賽場地、運動員更衣室設施情況。在國家游泳中心,聽取“水冰轉換”和場館改造、奧林匹克大家庭接待、賽時場館景觀設置等情況彙報,實地考察冰壺比賽項目,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韓正表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時期,要按規劃高質量完成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紮實做好場館運行工作,為賽事順利舉辦提供有力支撐。要認真研究冬奧場館賽後利用,把舉辦重大賽事同服務全民健身結合起來,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蔡奇參加上述活動。

234-15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