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浙江紹興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0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浙江紹興調研時強調
迅速果斷處置聚集疫情
儘快實現“動態清零”

新華社紹興1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7日至19日到浙江省紹興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嚴重的上虞區,了解社區封控、核酸篩查、集中隔離、流調排查、醫療救治、服務保障等情況,部署推進重點防控任務,看望慰問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廣大幹部群眾。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細緻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週密組織應檢盡檢、不落一人,第一時間應隔盡隔、規範管理,科學精準對小區實行分級分類管控,做好生活物資的保障供應,解決垃圾轉運消毒、群眾就醫用藥等問題,推進“無疫小區”建設,調動群防群控的積極性,堅決儘快把疫情控制住。

紹興疫情主要集中在上虞區的百官、曹娥兩個街道,感染者佔比超過90%,呈現葬禮群體聚集、超市放大擴散等特點,經過這幾天的努力,社區基本實現清零,但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期。孫春蘭指出,要突出重點區域組織核酸篩查,覆蓋外來務工人員等全人群,發現感染者後“三公(工)”協同快速流調排查,及時轉運風險人員並隔離到位。隨著隔離人員的增多,加強隔離點管理非常重要。要嚴格落實隔離點規範標準,增加衛生監督力量,防止交叉感染,做好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解除隔離必須經過一個潛伏期和“雙採雙檢”,避免漏管失控。

孫春蘭強調,近期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兩節”臨近,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入境隔離點閉環管理,堅決守住口岸等各個關口。要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強化對婚喪嫁娶等聚集性活動的管理,嚴格農貿市場、商場超市、交通場站、文化娛樂等重點場所的防控工作,加強督查問責,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兩節”期間各地要成立防控專班,做好人員培訓、醫療物資和備用醫院儲備,及早開展防控應急演練,主要負責同志要應急值守,一旦發現疫情快速反應、果斷處置,第一時間有效阻斷疫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