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並演講

2021-12-20 14: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毅出席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併發表演講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0日在北京出席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併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2021年,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秉持天下胸懷,踐行為國為民,在全球變局中開創新局,在世界亂局中化危為機,在鬥爭與合作中勇毅前行。一年來,最堅定的指引是元首外交,最鮮明的旗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最突出的題目是講好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産黨的故事,最顯著的風格是科學應變、積極進取。歸結為一條主線:在複雜博弈中服務民族復興,在風雲激蕩中推進和平發展。

王毅指出,2022年將隆重召開黨的二十大。外交戰線將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國之大者”,努力為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營造更加穩定有利的外部環境。一是全力配合辦好北京冬奧會。二是主動應對後疫情時期多重挑戰。三是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生根。四是拓展深化全球夥伴關係。五是致力推動中美關係穩健前行。六是堅定捍衛國家核心利益。

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與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聯合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