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陜西西安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2 22: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陜西西安調研時強調
刻不容緩落實防控措施
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新華社西安12月22日電 1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從浙江紹興趕赴陜西西安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西安疫情由境外疫情引發,目前已擴散到14個區(縣),出現了社區傳播,疫情處於暴發期,防控形勢複雜嚴峻。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扁平化高效運轉指揮體系,爭分奪秒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儘快切斷傳播途徑、遏制疫情擴散勢頭。要科學安排核酸篩查、摸清疫情底數,分級分類制定檢測方案,優化組織實施流程,提高檢測效率和質量。對篩查出的新發感染者,要“逢陽必報、逢陽即報、接報即查、先管後篩”,加強“三公(工)”聯動,快速流調排查,確保8小時內將風險人員轉運隔離到位。要統籌資源力量,加強重點區市、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加強風險人員區域協查,防止發生疫情外溢。

25日將在西安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的考生13.5萬人,長安大學是這次疫情的集中區,涉及考生較多,目前學校疫情得到妥善處置。孫春蘭指出,要繼續開展核酸篩查和健康監測,做好環境消殺、生活保障、心理疏導等工作。要精心組織研究生入學考試,按照“分類處置、分點包人”的原則,對密接、次密接考生送考上門,做到應考盡考,確保師生安全和考試安全。

孫春蘭強調,外防輸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關鍵是要關口前移、抓好預防。每個口岸城市要對入境、轉運、隔離酒店、定點醫院等環節的閉環防控措施,逐一進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實,儘快補短板、堵漏洞,嚴格做到空間分區、人員分類、互不交叉,“人、物、環境”同防,堅決守住疫情防控的國門。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基層基礎工作,基層工作要落實,基礎工作要紮實,防控責任要壓實,嚴防死守、紮實細緻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