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厄立特裏亞總統伊薩亞斯會見王毅

2022-01-06 0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斯馬拉1月5日電 1月5日,厄立特裏亞總統伊薩亞斯在阿斯馬拉會見應邀訪厄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伊薩亞斯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伊薩亞斯祝賀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表示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共産黨將社會主義中國化並不斷發揚光大,展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中國不僅在自身國家建設和經濟發展中取得輝煌成就,也致力於反對霸權主義、構建公正平等的全球秩序,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巨大貢獻。加強同中國的夥伴關係對非洲實現發展至關重要,同中國攜手合作對非洲大陸13億人民意義重大,期待中國為支持非洲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伊薩亞斯表示,厄中友誼基礎牢固,厄方始終堅定支持中方維護主權和獨立,尊重中方的正當立場。我很高興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決定將兩國關係確立為戰略夥伴關係。厄方已制定厄中合作路線圖,期待借鑒中國發展經驗,開展更具活力的合作,特別是深化基礎設施、礦産資源、農業、人力資源等各領域合作。

王毅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厄特是今年中國外長開年訪問的首站,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對中厄關係和兩國傳統友誼的重視。兩國元首決定將中厄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為雙方合作開闢了更為廣闊的前景。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中方願同厄方共同努力,將兩國傳統政治友好轉化為經濟合作動力,將厄方豐富的自然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幫助厄方提高自主發展能力,加快工業化進程。

伊薩亞斯駁斥了所謂中國“債務陷阱”論,強調中國從未干涉別國內政,是非洲不可或缺的真正發展夥伴,期待中國在非洲和平、發展的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雙方還同意共同努力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為中厄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助力。

同日,王毅同厄立特裏亞外長奧斯曼舉行會談並共同簽署兩國外長聯合聲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