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8 22: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時強調
慎終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實
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新華社西安1月8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陜西省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西安市、咸陽市封控小區、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120急救中心、超市等,實地了解社區封控、患者救治、群眾就醫、物資保障等情況,多次到西安市指揮部直接調度,部署發起社會面清零總攻,組織實施“敲門”行動和城中村防控專項行動,開展差異化分區核酸篩查,摸清疫情底數,第一時間進行流調排查,做到風險人員應隔盡隔、日清日結,切斷社區傳播途徑,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迅速扭轉疫情防控被動局面。

孫春蘭指出,西安疫情每日新增病例大幅下降,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但防控工作仍然處於關鍵時期,絲毫不能掉以輕心,要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決不能讓疫情出現反彈。當前防控工作的重心轉到隔離點管理上來,要紮實推進隔離點服務管理提升行動,強化衛生監督,密接人員足不出戶、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制定實施消毒方案,防止交叉感染。西安疫情的患者數量多、救治任務重,調派了5支國家醫療隊432名醫護人員整建制支援三家定點醫院,要關口前移治療輕症、“一人一策”治療重症,對基礎疾病較重的患者,發揮多學科專家團隊作用,中西醫結合、多學科會診,提高治療效果,避免出現因新冠死亡病例。針對120電話打不通問題,採取增加接線員、增配急救車輛、擴容分流急救熱線等措施,確保患者訴求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同時擴大對口醫院數量、優化看病急救流程、落實首診負責,分類保障疫情期間群眾的基本就醫需求。對封控期滿的社區,通過公共衛生綜合研判評估,穩步推進調整分區分級管控措施,開展無疫小區建設,用心用情做好群眾生活物資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