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土耳其外長、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內閣事務國務大臣會談

2022-01-12 2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2日電 1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江蘇無錫分別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內閣事務國務大臣艾哈邁德舉行會談。

在同恰武什奧盧會談時,王毅表示,我們要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推動兩國關係獲得健康穩定的發展。一是支持彼此維護好本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二是恪守互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三是不在國際場合參加針對對方的活動;四是在歷史、民族等認知差異問題上,通過雙邊渠道加強溝通,增進相互了解。

恰武什奧盧表示,願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中間走廊”計劃與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土方完全贊同體育不應被政治化。

在同艾哈邁德會談時,王毅表示,兩國元首建立了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誼,為中科關係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最可靠的政治保障。中方讚賞科方始終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將繼續作科方可信賴的夥伴。

艾哈邁德表示,科中關係已成為科對外關係的典範。科方支持中方維護本國利益的正當立場,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同科“2035國家願景”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