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舉行會談

2022-01-15 0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5日電 1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江蘇無錫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舉行會談,雙方宣佈啟動兩國全面合作計劃落實工作。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伊方深入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溝通、協調行動,不斷充實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開啟兩國關係發展下一個50年的新時期。

阿卜杜拉希揚代表萊希總統表示,伊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讚賞並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阿卜杜拉希揚説,發展對華關係是伊朗的最高決策。伊方堅定致力於推進伊中合作,堅定支持北京冬奧會。

雙方就伊核局勢交換意見。王毅表示,伊核問題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方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一手造成了目前的困難局面,理應承擔主要責任,理應儘快糾正錯誤。中方將堅定支持全面協議恢復履約談判進程,繼續建設性參與後續談判,希望各方克服困難相向而行,堅持推進政治外交解決進程。阿卜杜拉希揚表示,伊方致力於通過嚴肅談判達成一攬子、穩定的保障協議,讚賞中方發揮的建設性作用,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