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7 23: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時強調
深入細緻落實防控措施
儘早撲滅聚集性疫情

新華社天津1月17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日至17日在天津調研指導防控工作,到疫情暴發地津南區,多次深入封控小區、教育園區、定點醫院、疾控中心、隔離場所等,了解疫情溯源、全員篩查、轉運隔離、服務保障等工作,推動各項防控措施加快落實。她指出,這次疫情是奧密克戎病毒株引發的首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天津市委和市政府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將疫情有效控制在暴發地,遏制了疫情擴散和外溢,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有關活動。

天津疫情主要集中在津南區,感染者佔全市的94%。孫春蘭推動在津南區實施敲門行動、隔離點服務管理提升行動、社會面“清零”行動,多次考察核酸採樣點和實驗室、大數據中心等,組織開展全員篩查,發現感染者第一時間流調,及時將密接和次密接人員排查出來、管控到位。現場指導津南區疫情最重的林錦花園小區密接、次密接人員的轉運隔離,優化工作流程,加強各環節銜接,推動風險人員應隔盡隔、日清日結。天津市隔離點較多且分散,嚴格加強隔離點管理,做好工作人員專業技能培訓,加強健康監測和衛生監督,防止發生交叉感染。為了加強定點醫院管理,多次到海河醫院與一線專家研討,推動落實醫院管理制度,抽調醫療和院感防控專家,加強患者救治,避免因新冠出現死亡病例。天津生活物資供應充足,要求把服務保障工作做細做實,了解群眾具體訴求,及時幫助解決日常生活、就醫用藥等實際困難。

孫春蘭指出,春節臨近,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專班要加強應急值守、高效運轉,明晰工作規程,開展培訓演練,掌握防控政策和技術指南,一旦發現疫情快速反應、及時撲滅。從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看,做好常態化防控,要堅持預防為主,落實“四早”要求,擴大重點行業風險人員排查範圍,加強對入境隔離場所、定點醫院、口岸機場管理和周邊區域人群核酸篩查,及時發現排除風險隱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